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W:兩個世界》好想唱首〈Take On Me〉

這篇跟韓劇《W:兩個世界》的劇情完全沒關係,想看劇情心得廢文的請不要點進來,謝謝。

好啦,開始廢話 (老人碎碎唸)

我在看《W:兩個世界》時  (目前進度第二集),因為結合真實與漫畫兩個世界的劇情走向,心裡一直自動幫這部劇配上OST,挪威籍樂團「a-ha」的成名曲〈Take On Me〉。還想跟著唱:♫...take on me, take me on, I’ll be gone, in a day or two...♫」,果然小時候聽的歌都是跟著身高體重長進骨頭血肉裡的。

a-ha  
挪威籍樂團「a-ha」當初風靡多少少男少女。(照片取自 a-ha  官網,如有侵權請告知)

成軍於1982年的挪威籍樂團「a-ha」,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成名曲〈Take On Me〉發表於1985年 (有一說是1984年推出但是不紅,到1985年推出重新編曲的MV才紅遍全球)。MV內容描述女主角被一本漫畫吸進去到異次元世界,跟男主角 (即主唱) 共同經歷一段冒險犯難的旅程,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知道我為什麼會從《W:兩個世界》聯想到〈Take On Me〉了吧)

好,年齡跟我差不多的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年輕一點應該霧煞煞,附上  youtube  連結請自己點進去看。(抱歉我至今仍不知如何把  youtube  影片嵌入文章內)

遙想小時候,看到〈Take On Me〉的MV真是超級震撼,這部結合鉛筆素描、漫畫、動畫及真人演出,再加上節奏輕快,朗朗上口的電子音樂的MV一播出,秒殺千千萬萬少男少女心。

當初連挪威都不知道在哪裡的我想說這MV怎麼如此有創意,當然現在回頭去看早期的MV略顯粗糙,但是當初這首歌真的超紅的,紅到我現在還記得當時硬背下來的整首歌歌詞。(♫...take on me, take me on, I’ll be gone, in a day or two...♫)

還有,當初年幼無知的我傻傻的以為挪威  (Where)  講英文  (掩面)。挪威人我對不起你們,請原諒當時懵懂幼稚的我。(小時候真的無知到以為只要是阿斗仔都講英文啊)


好了,廢話(老人碎碎唸)結束,繼續聽〈Take On Me〉。(♫...take on me, take me on, I’ll be gone, in a day or two...♫) (小時候整個被洗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