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千年一問│2018鄭問故宮大展

身為一個從小看漫畫長大的人,你一定認識手塚治虫、藤子不二雄、鳥山明、安達充、高橋留美子、美內鈴惠、井上雄彥......等日本漫畫家。

但是,身為一個從小看漫畫長大的台灣人,你一定必須絕對要認識台灣漫畫史上的一代宗師:鄭問大師。

鄭問01  
家裡珍藏著鄭問大師的作品。(隨便找了一下只找到這幾本)
  
關於鄭問大師的經歷、畫風及作品,網路上有很多資料我就不再詳述了。但是這次不是我懶的打字哦(明明就是),而是從6月16日開始,即將在故宮舉辦一個有關鄭問大師的展覽:千年一問│2018鄭問故宮大展。官網上有鄭問大師的詳細資料,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自行點進去看,應該會比我寫的更詳細。(所以說真的不是我懶的打字)(不要一直強調這點好嗎?)

我從學生時期就開始看鄭問大師的作品。還記得看《刺客列傳》看到流下眼淚,因為故事實在太感人,再加上鄭問大師精緻細膩的畫風,獨特的色彩美學,幾近完美的編排構圖,套句現在網路用語,我是跪著看完的。

鄭問03  
家裡的《刺客列傳》是舊版。我算是很會丟漫畫的人,這本我倒是捨不得丟,因為值得珍藏。有時想到,就會翻出來看一看。(看版權頁是民國79年印刷的,這本書在我家都高中畢業可以上大學了)(06/25:朋友提醒我這本書已經28歲可以結婚生小孩了,我少算10歲→還說我到底數學有多差?!)

最近很忙沒什麼時間寫廢文,常來的網友應該知道天氣一熱我就憂鬱了懶病會加重(沒人常來好嗎)。但是我要告訴大家一件事,所以從沙發上爬起來寫點廢文。

「千年一問│2018鄭問故宮大展」有預售票,原價280元的票只要180元(其實更早還有超級早鳥票是150元,但我一懶就忘了去買→對,連走到我家附近的小七只要5分鐘都懶)。對台灣漫畫界一代宗師鄭問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去買啊,6月15日以前買都是180元。

連我種懶入膏肓的人都要夏天走出去看展了,勤勞的朋友更要去啊。(幸好展場冷氣一向都很強→安心)

鄭問02  
昨天終於抽空去買了預售票。(這位小姐預售票在小七賣不是美國好嗎幹嘛拖這麼久)

因為我太晚從沙發上爬起來寫廢文了,假如沒買到早鳥票,用原價280元進去看都物超所值啊。因為,一定要強調:有鄭問大師的原稿可以看啊啊啊......。

看過報導,在沒有電腦繪圖,整部作品全是手繪的年代,鄭問大師畫細節是用放大鏡一筆一畫慢慢畫出來的啊(佩服到想起立敬禮)。一向聽聞鄭問大師的原稿精緻細膩到印刷沒辦法百分百完全呈現,包括吹(就)毛(是)求(龜)疵(毛)的日本人的印刷技術都沒辦法印出來。

不用飛到東京巴黎紐約去看展,就在台北故宮博物院,趕快衝啊。(BGM:伍佰的〈衝衝衝〉)




BTW:提到漫畫我就想到《千面女郎》,踏馬滴美內鈴惠老師您到底要不要繼續畫啊啊啊......。(哀嚎,詳情請看《阿姨請您呷百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