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沙發馬鈴薯之養成

前天早上出門,回到家時已是晚上6點多,想說躺在沙發上(沒人有疑問吧?)休息一下,看個電視。一開電視,頻道是Warner TV,正在播我的愛片《魔戒1:魔戒現身》(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我超愛佛羅多跟山姆,還有精靈女王凱蘭崔爾真是超脫凡塵的美,就一直看下去。


等到魔戒首部曲演完,8點多了,想說爬起來做點事。先找點吃的(難怪瘦不下來T_T"),去廚房繞了一圈,出來,疑?怎麼電視在播《魔戒2:雙城奇謀》(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Two Towers)。灰甘道夫變成白甘道夫,咕嚕真的好可愛(這位小姐的品味?),還有聖盔谷之戰超級精采啊怎麼能錯過?就這樣又躺到沙發上(不要懷疑)繼續看電影。

等到魔戒2演完都快半夜12點了,好累想說該去睡覺囉。沒想到,踏馬滴Warner TV接下來竟然要播《魔戒3:王者再臨》(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想說在床上躺著也是躺,在沙發上躺著也是躺,就繼續躺在沙發上(不意外吧)看魔戒3。等到半夢半醒看完魔戒3,魔戒被摧毀大魔王索倫被打敗,亞拉岡終於當上國王跟亞玟有情人終成眷屬,佛羅多一行人也回到故鄉夏爾,已經半夜3點了。(暈倒)

Warner TV您這樣可以嗎這樣可以嗎?讓()我連續看了7個多小時的電視,眼睛都快脫窗了(假如我5點回到家,剛好是魔戒1剛開始播,就可以湊完整套魔戒3部曲9個小時全部看完了)

魔戒一整套小說真的非常好看。(但我也忘的差不多了涙)

後來想想,這種事情好像也不是第一次發生。

曾經,某個周末,中午吃完飯想說好飽躺在沙發上休息順便看一下電視,剛好電視在播《不可能的任務1》(Mission: Impossible)。阿湯哥(年輕時)那麼帥怎麼可以不看呢?就躺在沙發上看完第一集。

要爬起來做點事情時,想不到,接下來竟然要接著播《不可能的任務2》。喔喔喔第二集是吳宇森導演拍的有鴿子飛來飛去(這是重點嗎?)一定要看的啊,就這樣又躺在沙發上把第二集看完。

接下來不用我說大家都可以猜到了吧,踏馬滴竟然要接著播《不可能的任務3(登愣)。當然大家也都猜到我就躺在沙發上默默的把第3集看完了。(請掌聲鼓勵鼓勵)(然後一天就這樣過去了)(難怪我一事無成)

《不可能的任務》到現在已經拍到第6集,希望不要哪天又被我在電視上看到這種馬拉松式的電影播放,不然以我的慣性跟惰性,可能會在沙發上躺上十幾個小時啊嗯湯啊嗯湯。(…)(還有千萬不要跟我說阿湯哥數十年如一日的帥一點都沒變,先天人體膠原蛋白跟後天醫美肉毒桿菌真的不是一樣的效果啊,有看過《捍衛戰士》(Top Gun)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

讓我想到有一年去美國,因為時差半夜睡不著,就躺在床上看電視。記得非常清楚,那天晚上電視上播的是《魔鬼終結者1》(The Terminator),喔喔喔這也是我的愛片我為了妳穿越時空而來怎麼能不看呢?(那個被遺忘的男主角凱爾究竟去了哪兒?)

躺在床上看完《魔鬼終結者1》之後,還是沒睡意,想說接著不知道要播哪部電影。想不到,接下來竟然要接著播《魔鬼終結者1》(驚!)。對,不是《魔鬼終結者2》也不是《魔鬼終結者3》,就是剛剛那一部,第一集。(我剛開始看時還以為我累到神智不清想說怎麼兩集片頭一模一樣)

因為長途飛行跟時差真的很累,懶的轉電視,想說電視就這樣放著吧,也許等一下就睡著了。

但是,一直到第二次的《魔鬼終結者1》播完,我雖然很累但還是非常的清醒。想說接下來不知道要播哪一部電影……

想不到...想不到...踏馬滴竟然又是《魔鬼終結者1》啊救狼哦!(大驚!)(我要對天吶喊仰天長嘯NO NO NO……)

美國的電視業者您這樣一直鬼打牆蕊屁蕊屁蕊屁重播同一部電影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翻桌)

幸好那天晚上在第三次的《魔鬼終結者1》演完前,我不知道是因為太累還是潛意識不想看第3次的《魔鬼終結者1(看到有點想吐),終於沉沉睡去了。

導致,後來好長一陣子我都不敢再看《魔鬼終結者1》。(這件事是很久以前發生的)(看我多會記恨到現在還記得這麼清楚)(我對美國電視台不熟希望這只是少數案例)

如今想想,台灣的有線電視爛歸爛,一直重播重複的電影,至少還做個表面功夫,排個有變化的節目表來敷衍觀眾啊。



BTW,想到跟朋友的對話:
朋友:「妳這樣一看電視就是一整天,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阿默:「總是要留一點事情明天做啊,不然明天要幹什麼?」(但是妳看電視看過夜已經是明天了啊這位小姐)

啊,對了,今天是2018年的最後一天,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喜樂,事事順利。

以鐵板牛排跟大家告別2018,迎接2019。(明年還是會隨性的想到才寫所以不用太常來)


10 則留言:

  1. 美國也有馬拉松式的電影播放橋段,但是通常那樣的電台看完三部曲是24個小時...因為廣告,不斷重複的廣告時數會比電影還長...然後你那個terminator要等到第二天大概就會播放第二集了...看看那個釣魚線拉多長.....

    雖然你不常更新,還是喜歡來這裡聊聊天,謝謝你讓我在2018年,各大部落格都死的差不多的時候,仍然有個有趣的去處!2019年...就麻煩了!

    回覆刪除
  2. 台灣的Warner TV不在基本電視套裝,要另外一點加錢才能看,所以廣告還蠻少的,像美國那樣拖到24小時我應該也沒辦法看完吧。

    不常發文妳還能不離不棄的來看我碎碎唸,真是感謝,希望2019年能勤勞一點多寫點廢文。(當然妳知道我只是說說而已^^)祝新年快樂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章就算了,好好的找些好吃的東西墊文章的底才是正經....嗎?

      刪除
    2. 當然啊,民以食為天,沒廢文看活的好好的,沒東西吃可不行呢。(認真回答)

      刪除
  3. 碰到這種情形,直接啓動機上盒錄影,之後再慢慢看,又可以跳廣告。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不可預知性!這個難得的長假,本來打算好好增長醫學知識(Good Doctor),感(怨)嘆人生(This is Us)。不小心在家裏發現幾本武功秘籍,就這樣從凌波微步、六脈神劍,一路練到九陽神功、乾坤大挪移。待回過神來,已經剩不到半天就要回去上班了。難得一身好本領,官場始終闖不過...

    嗯,我都是來看家鄉美食照片解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種轉台隨機的樂趣,預錄下來就沒了。

      你最近練功的這兩套,我都很久沒看了。還有,你在聊金庸時偷渡古龍哦,我小時候也有看古龍小說呢,雖然忘的差不多了,但我也會唱小李飛刀,也會唱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哦。(是有多懷舊?)

      好,我以後會儘量多放一點亂拍的美食照片。(假如吃之前記得拍的話)(反正我本來就都亂配圖)

      刪除
  4. 也可以先錄一堆,再擲骰子決定要看哪一個存檔,稍稍可以模擬一下轉台隨機的樂趣(誤)。

    有些新人物剛登場的時候,古龍花了好大篇幅描他的外表,氣勢,武功,門派… 結果翻個頁,就下去領便當了。那時候才體會到原來厲害的作家,也是有辦法隔空讓讀者內傷吐血的。

    J. R. R. Tolkien 剛過冥誕,附近的書店有特展活動,意外發現倚天屠龍記的新英譯本(A Hero Born: Legends of the Condor Heroes Vol. 1)。據說射鵰三部曲被譽為華文界的《魔戒三部曲》,倚天英譯第一卷這個假期在 Amazon 上熱銷,很好奇馬上在線上訂了一本(難怪實體書店要倒了)。

    (太離題導致不知道這個留言要怎麼收尾...)

    好的,期待版大下一篇精(美)彩(食)文(照)章(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記告訴你我家有DVD,所以不用錄。(冷...)(但買來只看過一次因為懶的拿出來放)

      你說那個英文版應該是《射鵰英雄傳》哦,我想你應該是不小心(或晃神)寫錯了,我在誠品外文書的區域有看過。雖然我很好奇那麼多武俠專有名詞怎麼翻,但我不會買來看,我專心看中文就好了。(其實是英文太差懶得看)

      不知道怎麼收尾就隨便收吧,我家聊天還有正常範圍嗎?(例如 bye bye)

      刪除
    2. 真的打錯了,抱歉。剛看完倚天,所以不自覺寫錯了。

      以前推薦過英譯版金庸小說,外國友人都看不下去。不是譯者英文水準不好,應該是歷史文化背景差異。這一個版本竟然能熱賣,肯定有過人之處,令人好奇。

      版大也看灌籃高手嗎?櫻派,流派,還是赤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