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關於投票的一些小事

今天是禮拜六,睡到自然醒。起床之後東摸西摸,煮咖啡烤麵包,吃完(很晚的)早餐之後,出門去公投。投完票之後,跟朋友出去吃飯。


因為公投,讓我想到我第一次去投票的蠢事。


遙想當年,我第一次有投票權,當然要去行使公民神聖的投票權。拿了投票通知單、身分證跟印章,高高興興地去投了票。


回家之後,在客廳遇到老爸,問老爸:

阿默:「不是說投票是不記名嗎?為什麼要帶印章?」(疑惑)

老爸:「印章是拿來領票的。」(淡定)

阿默:「蛤?印章不是蓋在選票上的嗎?」(驚!驚!驚!)

老爸:「印泥旁邊有一根白色長長像鉛筆的棍子,上面有一個『卜』,用那個蓋選票。」(無語問蒼天)


雷聲隆隆隆隆隆隆......。我聽了以後,一整個晴天霹靂,踏馬滴誰知道那根躺在印泥旁邊的白色長長像鉛筆的棍子是幹什麼用的啊啊啊......。(滿臉黑人問號)(啊,當時還沒有「滿臉黑人問號」這個網路用語)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投票就這樣投了廢票。(淚)


跟朋友提到這件事,朋友哈哈大笑:「哈哈哈......,開票時,開票員拿到妳的選票,會大喊『阿(蠢)默(蛋)投某某某一票,廢票!(特別大聲)。哈哈哈......。」(朋友真的在咖啡館笑得很開心)(所以我這是日行一善?)(我要跟他絕交嗎?)(人蠢不要牽拖到別人身上)


可見我神經大條是從小與生俱來的,不是後天養成的。(驕傲)(驕傲個屁!)


5月台灣開始三級警戒,在家悶了幾個月。恢復二級警戒之後,最近又開始跟朋友約出去吃飯喝咖啡了。希望大家都能在疫情下,儘量恢復日常生活。



5 則留言:

  1. 阿默新年快樂
    會去看王晶的《倚天屠龍記》嗎?
    我發現王晶這幾年都在賣情懷拍爛片(偶爾也拍還不錯的)
    但又好像不能不買單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roro 新年快樂。

      張無忌終於到大都了大家都比趙敏更興奮(why?) 雖然時隔快30年,但是王晶找了一個比小說張無忌老了快30歲的演員是為蝦米?電影院是不會去的,但是上OTT的話是有興趣看的。

      順便(抱怨)說一下2021的《天龍八部》,我看了前幾集白眼大概翻到後腦勺去了啊哈哈哈...(老)金迷的心是如此脆弱,真是愛之深責之切啊。

      刪除
    2. 王晶電影是上網路的,過除夕(1/31)就上映了,沒事可以在家看看爛片嗑牙
      現在拍金庸越拍越沒下限了,金庸仍舊是金庸,可是寫劇本的人似乎越來越不懂金庸、武俠是什麼了,從中國這幾年拍得看來,連王晶都比那些編劇懂得多...
      我最近讀張大春的《南國之春》,裡面提到很多胡金銓跟王家衛,兩位導演對於故事的琢磨用心,找故事等等,反觀現在好像XDXD
      2021那個我看完吐槽,風評好差,根本不敢看,感覺太可怕了
      認真看我一定會受不了,說不定比阿默你還激動,哈哈
      (以下是看吐槽跟片段)
      段譽尿褲子(這算雷嗎),楊祐寧的喬峰有夠落魄,還要帶點偶像劇感
      這幾年拍的片,說不定是在幫金老爺子復活做準備
      棺材板壓不住了...


      刪除
    3. 更正下 不是南國之春 是南國之冬 我被北國之春(榕樹下)荼毒太深了...

      刪除
    4. ♫路邊一棵榕樹下是我懷念的地方......♫(忍不住唱起來)

      現在武俠劇是什麼這件事我跟朋友討論過,我覺得是時代感不同了,現在比較年輕的觀眾不見得懂得我們那個時代所給我們的武俠電影/劇的感覺。例如我覺得武俠劇的內功不應該有太多爆破,輕功不應該可以飛升,但是現在CG太強大,比我們小個一兩輪的年輕觀眾吃慣重口味的後效特製,除非看過原著,不然很難體會到我們心中的那個武俠世界吧。所以導演要迎合現在的時代感,大概也只能入境隨俗了。王晶我想是懂金庸的,但是他更懂市場吧(?)

      胡金銓的電影我看過但是不熟,但是王家衛的《一代宗師》,還有李安的《臥虎藏龍》,這兩部我還蠻喜歡的,武打節奏抓得非常好。簡單來說沒有內力強大到可以爆破,輕功厲害到可以飛來飛去,是比較符合我心中的武俠美學。

      張大春的近作我都沒看過,印象中看他的最後一本書好像是《識得幾個字》?不確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