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6日 星期三

傻傻分不清

農曆新年時,放假在家。有天在家看電視吃飯喝茶時,跟家人聊到最近很夯的一部台劇《華燈初上》。


我說:「那個男的岳小鳳演的是個渣男......。」家人說:「那是鳳小岳,不是岳小鳳。」我說:「不是吧,他不是演《艋舺》那個岳小鳳嗎?」家人說:「他是演過《艋舺》沒錯,不過他叫鳳小岳,不是岳小鳳。」


我大吃一驚,立刻用手機查了一下《艋舺》的演員表。我滴老天爺啊,他真的姓鳳名小岳,不是姓岳名小鳳。《艋舺》是2010年的電影,所以我從2010年開始,不管在電視電影新聞各大媒體看到鳳小岳這三個字,大腦都自動把他解讀成岳小鳳,整整12年啊。


跟朋友說了這件事,他回我說我的大腦本來就跟別人不(有)太(點)一(問)樣(題),他一點都不意外。他還提到了某次的胡歌事件,說這位小姐妳的大腦結構本來就有點不(瑕)同(疵)。


話說《瑯琊榜》2015年開播當紅時,有一次跟朋友聊天,說到《瑯琊榜》的男主角胡歌有多帥氣質多好演技多高明......,講了好多次的男主角胡歌胡歌胡歌......。


朋友過了一陣子,終於忍不住對我說:「妳是說胡歌?」我說:「對啊,胡歌。」朋友說:「但是妳剛剛一直說胡瓜。」我眉頭一皺,說:「胡歌啊怎麼會是胡瓜?」朋友用快要爆笑出來的口氣說:「妳剛剛一直說的是胡瓜。」


我晴天霹靂,驚!驚!驚!胡歌對不起!卻又忍不住想像胡歌在《綜藝大集合》的好多廟口跳箱戳氣球比腕力的樣子。(朋友大喊:「停止!不要這樣!」)


胡歌,真的對不起,此歌非彼瓜啊,誰叫你們兩個名字那麼像。(這位小姐腦子進水還要亂牽拖)


年夜飯的生魚片,小確幸。



BTW-1:結果沒聊到《華燈初上》也沒聊到《艋舺》,卻說了一堆廢話。

BTW-2:昨天剛過元宵,有點晚了,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虎虎生風......吼......。



4 則留言:

  1. 有點晚,也祝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最近還好嗎?那我先預祝你端午節快樂。

      刪除
  2. 阿默有沒有看 First Love 初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拍出來的成品很像之前經典日劇的fu,也是近期少數能讓我不棄劇的日劇,上次看得那麼順的日劇好像是《重版出來》。(不過我這幾年日劇看得不多)(《初戀》要說我有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少年女主角跟滿島光蠻不搭,可能因為我太喜歡滿島光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