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2019 漫無目的大阪行(趴萬)

農曆年假時,抽空去了一趟日本。

搭乘(罷工中的)小花航空,桃園機場出發。

什麼行程都沒準備規劃,沒什麼特別的目的,就是想離開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公式,行前只訂了飯店跟機票。本來考慮要去東京,但想到要研究迷宮般的東京地鐵,還要找飯店就很累,再加上年前忙()(),索性訂了跟2017一模一樣的航空公司跟飯店。想說,不做功課至少可以憑印象安全到達飯店,之後就騎驢看唱本走著瞧,真是隨性的一次旅行。

到處()走走散散心,()吃點異國美食,這好像也是現在出國的目的了。朋友說日本該去賞櫻賞楓賞雪,但我不想在櫻季楓季雪季時去人擠人。而且我家附近堤防夕陽落日也很美,走過去也只要10來分鐘,但我一年也沒走過去看過幾次,幹嘛還特別花錢花時間飛到日本去賞櫻賞楓賞雪呢?(懶惰就懶惰別亂牽拖)

這次行前有個小插曲,就是小花航空公司機師罷工。29日出發的飛機,28號看到開始罷工的新聞。第一個念頭竟然是:「耶,不用整理行李了。」(對,行李箱還在小倉庫)(而且我出門行李超少到底是有多討厭整理行李)

同行的E說罷工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我們的航班?我說影響到也是轉票到其它航空公司,就是時間會有誤差,飛不出去倒是不至於。(所以乖乖去把行李箱拿出來)(好累→振作一點啊這位小姐)(還有請不要責罵地勤人員他們是無辜的)

幸好我們的飛機還是準點照常起飛,就這樣又跟E出發到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這次E完全沒提關西國際機場是填海造陸而成的偉大機場,我們只有聊到希望回程不要被罷工延誤到,還有不要像上次燕子颱風那樣重創關西國際機場以至於變成一座孤島。

以下是沒什麼重點的懶人閒散遊記,以及一些亂拍的美食照片,純粹自己做個記錄。不想浪費時間的人可以停下來不要往下看,謝謝。

Day 1
搭乘(罷工中的)小花航空公司來到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搭乘南海電鐵Rapi:d到達難波,再轉搭御堂筋線到飯店所在地心齋橋站。


南海電鐵關西空港到難波,票價¥1270。

拖行李走到飯店時已經很晚,就在附近的小七買了點零食礦泉水,吃完好累(這位小姐哪天不累?),洗洗睡了。


睡前還要吃泡麵,是誰說要減肥的?

Day 2
早上睡到自然醒,梳洗之後出飯店之後往心齋橋商店街方向前進覓食(早午餐)

在心齋橋商店街看到 gram 鬆餅店好像不錯,便走進去吃。

心齋橋上店街上的 gram 鬆餅店。

多層水果鬆餅,裡面有挖一個洞填滿卡士達醬,剛開始吃時挺好吃的,吃多了就感覺過甜有點膩。

吃飽之後,順著心齋橋商店街走到永遠人山人海的道頓堀,固力果跑跑人還是一如往常張開雙臂努力奔跑。我只想問:「大哥你不累嗎?」(固力果表示:你以為我願意嗎?)


哈囉,固力果大哥,又見面了。(固力果表示每天成千上萬人跟我拍照請問妳哪位?)

下午E要去進行一個採購衣物的行動。但我這次沒特別想買的衣服,有順路看到喜歡的再買。便約好時間晚餐一起吃,分道揚鑣各自行動。

再次強調,每個人想看想買的東西不盡相同,旅伴沒必要像粽子一樣,一路綑綁在一起。適時的分頭行動,雙方都會比較()()()

因為到了道頓堀,便想說晃到道頓堀的另一頭,號稱「大阪人的廚房」的「黑門市場」進行一個美()()()()之旅。

慢慢悠哉的走過道頓堀,今天沒下雨,所以有閒情逸致把手機拿出來亂拍道頓堀奇特誇張的扛棒。


章魚燒店 。

河豚店。

另一間章魚燒店。

串炸店(老闆臉請不要那麼臭)。

蟹道樂螃蟹餐廳在道頓堀好像有3間店。

不知道什麼店,因為龍的眼睛脫窗很可愛就亂拍了。

走到道頓堀的盡頭,右轉走一陣子就是黑門市場,真的很好找。

走進黑門市場,下午3點多還一堆人在吃生猛海鮮道地小吃,到底大家是有多餓?(這位小姐還不是來這邊亂吃)


生猛海鮮。

章魚燒(¥500)。

現在網路上很夯(貴)的白草莓。

逛完黑門市場之後,想要採買一些水果回飯店吃。孤狗了附近的超市,邊走邊逛往超市前進,意外發現,這一區有好多夜()總()會(店)。因為花美男型的男性不是我的菜,而且晚上不是應該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或躺在床上看小說嗎?(只有妳是這樣吧)所以拍個照片留個紀念就好。(BTW:想到去夜(牛)總(郎)會(店)要跟不認識的人聊天重點是還要花自己的錢覺得累→顯示為孤僻自閉的個性)



給大家參考一下夜(牛)總(郎)會(店)的成(鮮)員(肉)們。(這位小姐老是亂拍奇怪照片)

在超市買完水果之後,回飯店放今天採購的東西,等E回來一起出門吃晚餐。(又是吃)


熊本來的新鮮草莓。

有夠大顆,非常鮮甜。

以¥500硬幣當比例尺。

晚上在飯店附近隨便找了一間日式餐廳,因為下午在黑門市場吃了一些東西,回飯店又吃了一些水果,不是很餓,就隨便點了一碗拉麵試味道。


拉麵店,店名是「北八?」,看不懂。(到日本深刻瞭解到文盲的悲哀)

醬油口味拉麵,好吃。(我又詞窮了)

Day 3
今天一早直奔BIC CAMERA幫家人採買電器,每次到日本好像都會來BIC採購電器,是有多愛買。(但是真的比在台灣買便宜很多)


幫家人買新款的熱賣吹風機。

逛完BIC CAMERA,午餐直奔上次想吃但是沒時間造訪的「北極星蛋包飯」。到了北極星蛋包飯,不意外要排隊。但是還好今天沒有很多人,大概等了20分鐘便輪到我們。


北極星蛋包飯位於美國村的一棟舊式日式建築,我們去時它剛好在整修門面。

在古色古香的日式傳統榻榻米坐下來,點了蛋包飯之後,拍了一些照片,餐點很快便上桌了。吃了之後,只能說,是一份好吃的蛋包飯,但是沒有好吃到讓我驚艷的地步。可能是它名氣太大了,期待越高失望越大。但是這種觀光名店本來就是吃氣氛的,能在古老的日式房屋吃據說是日本蛋包飯發源地的蛋包飯,也算了結一份觀光客的心願。


用餐地點是在古色古香的傳統日式榻榻米上。(我沒很愛坐在榻榻米上盤著腿吃飯,老覺得胃被壓著)

牛肉蛋包飯佐番茄醬汁(¥910)。

牛肉燴蛋包飯(¥1250)。

下午,來到我們上次來大阪,找到的一間比較便宜的藥妝店,採買了一些家人託購的藥妝品保養品,對日本經濟進行一個貢()()的動作。

最近很夯的卡通人物面膜,有崩潰的小丸子哈哈好想買。(但我很少敷面膜故跳過)

把採購的物品放回飯店之後,竟然又到了吃晚餐時間,只好又出門覓食。人的一生果然是用三餐組成的。(無誤!)

也沒孤狗餐廳,出門沒多久碰到一間元祿迴轉壽司,就進門去吃壽司。這間元祿壽司好像在大阪有很多分店,吃完之後的感想,就是好吃的迴轉壽司,但是沒到讓我驚艷的地步(這個形容下午的北極星蛋包飯已經用過了這位小姐請不要那麼混)。有比台灣的迴轉壽司品質好一點,價錢也還可以接受。


來日本吃迴轉壽司,別有一番趣味。

其實不只吃這4盤。(是有多餓)

吃完晚餐之後,走路前往難波的大型無印良品,順便消耗一下卡洛里。在無印良品買了一些文具衣物,日本的無印良品真的比台灣的便宜。


第一層中間那包,是今年的新產品,整顆乾燥草莓外裹草莓巧克力。

逛完無印良品,沒下雨冷冷的街頭很適合走路,便慢慢散步回飯店。路上巧遇月薪嬌妻結衣。


晚上散步的路上巧遇結衣。(跟人家很熟嗎直接叫名字)

先寫到這邊,想到還有4天要寫,感到淡淡的哀傷。(不知道什麼時候寫也不一定會繼續寫)



相關文章:戰勝惰性寫了趴兔 2019 漫無目的大阪行(趴兔)

6 則留言:

  1. 終於等到妳發遊記了!
    應該是BIG CAMERA...吧?(因為都是用日文發音,沒去懷疑過,也許是BIC?)
    還有那間拉麵店,叫北八沒錯喔,只是他強調要讀什麼因而已。因為北、八,都有好幾個念法。冬天(春天)去日本一定要卯起來吃草莓就沒錯啦,搞不好機票錢都賺回來XD

    覺得妳這次的遊記比上次日本行充實多了(哈哈),照片也破紀錄?多。
    期待接下來的四篇喔~~(自己的都沒寫還催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是遊記其實比較像流水帳,寫下來自己記錄一下,不然照片一丟到硬碟,大概也就不會拿出來看了。關於遊記,我發現寫廢文很快,難的是整理照片,還是要一鼓作氣整理起來,不然久了就不會想寫了。(難得我一鼓作氣啊)

      這次去天氣比較好,所以拍了比較多的照片,上次去幾乎都在下雨不然就飄小雪,我手上有雨傘就會懶的把手機拿出來拍照,上次也走道頓堀啊,扛棒幾乎都沒拍,其實那邊的扛棒還蠻有趣的。

      是BIC沒錯哦,因為我看不懂日文,不懂BIC跟BIG的日文是?但它的FB跟coupon都是寫BIC,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身邊的同事朋友去日本好像都會去這間店買電器,像P牌吹風機或呆森吸塵器之類的,都比台灣價錢好很多,大家好像都會扛個一兩台回家。

      我這次吃了一些店連店名都不知道,都是路上看到不錯的就走進去,沒漢字的我就不行了,哈哈。這次也吃了很多草莓,今天才在微風的超市看到進口的日本的草莓兩小盒要ㄧ千出頭新台幣,突然覺得有撈到本感到欣慰(歐巴桑心態^^)。

      刪除
  2. 小姐...我在電腦這端都感受到濃濃的惰意...我六月也要去日本,第一次就要去挑戰所謂的東京地鐵迷宮...再懶惰都感覺雀躍阿! 你是不是只有看見好書才會興奮一下(但下一秒就做起沙發馬鈴薯的看起書來...)? 畢竟你吃什麼聽起來好像也只是ok興奮而已...

    結論就是,我其實沒有很懶惰. 感謝你的對比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東京時,還是當地的朋友帶我們坐地鐵到某地,然後他也小小的迷失了一下,他尷尬的說因為這不是他平常的活動範圍,所以那區的地鐵他不熟,我對這記事情印象超深刻。東京地鐵是有名的複雜,希望妳好好研究一下不要像我那麼混。

      現在要讓我驚艷或興奮的事情好像真的不多了,畢竟懶惰到要成仙的地步,驚艷或興奮都是要花體力精神的。跟我比起來,大部分人應該都是勤勞的吧,不要跟我比懶惰,我可是很有自信的(得意!)。(這個小姐人生搞錯方向)

      刪除
  3. 那條龍是拉麵「金龍拉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鼎鼎有名的金龍拉麵啊,謝謝告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