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2019 漫無目的大阪行(趴兔)

趕快把接下來4天寫一寫,剛回來不寫,過一陣子就不會寫了(這位小姐對自己的惰性非常有信心)。以下也是流水帳似的(隨)遊(便)記,不想浪費時間的人請趕快轉台,謝謝。



Day 4
早上E有他自己的採購清單,我想買的東西跟他不一樣,約好中餐時間,便分開行動。

心齋橋有一間很大的   Tokyu Hands (東急手創館),離飯店不遠,吃完早餐便信步晃到這邊。

Tokyu Hands 的東西比心齋橋商店街的東西精緻一點,也可以辦免稅,而且很多Made in Japan的產品。我在台北時就很愛逛這間,但台北都小小的一間,這次來到心齋橋店是一整棟8層樓,每層隨便走走看看也花了不少時間。

在   Tokyu Hands 買了保溫杯、野田琺瑯、日本製的今治毛巾以及一些日式小手帕。(BTW:今治毛巾真的品質很好,非常好用,但價錢不是很美麗。)

日式設計風格的手帕,看起來跟藝術品一樣。

純白的野田琺瑯真的很美。

日本的文具雜貨店很常看到設計美麗,風格獨特的書衣。
但是好像跟台灣出版的書尺寸不太一樣,看看欣賞一下就好。

逛完   Tokyu Hands,跟E會合之後,看到附近有餃子的王將(這間在大阪真是anytime & everywhere可以看到),就走進去吃中餐。


這碗拉麵是新產品,號稱所有食材都是日本自產。湯頭有點柚子風味,挺好吃的。

吃完午餐,因為有人託購 Porter 的新款產品,便搭乘地鐵來到梅田百貨商圈,前進 Grand Front Osaka 的 Porter 專櫃。(很熟的人我們才會幫忙代購)


梅田是大阪最大的百貨商圈,超多高級百貨啊。(錢包看緊)

在 Porter 噴完(別人的)日幣之後,看到同樓層有間 Afternoon Tea。這間我在台灣吃過覺得不錯,便進去喝個下午茶休息一下。(懶得孤狗其它店)


現在是草莓季,到處都是草莓季特餐。

之後,在梅田高級百貨區亂晃,突然想到大丸百貨13樓的 Pokemon Center。家裡有小孩是寶可夢控,便來到寶可夢中心買個禮物送他。


寶可夢到底賺了多少小孩子的錢?

晚餐吃什麼?忘記了。(真是不負責任的遊記)

Day 5
早上E有他的購物行程。我獨自在街上亂走時想到,從台灣帶來的乳液已經用完了,本來就打算在日本買一瓶新的,就散步到藥妝店,想說買一瓶乳液晚上用就閃人。

千金難買早知道,想不到,日本的藥妝店真是太恐怖了。我原本只打算進去買一瓶乳液,沒想到竟然又噴了快一萬日幣,提了一大袋出來(驚!)。感覺很像自己拿著一堆錢進藥妝店大喊:「搶我!快來搶我!」這樣。我滴老天爺,錢真的很難賺您一定要這樣衝迪我嗎?(對天吶喊仰天長嘯NO~NO~NO~)(愛買別亂牽拖)


本來只打算買手上那瓶乳液,結果卻多買了下面那一袋。(驚!驚!驚!)
(免稅品買完封起來在日本是不能打開的,這張照片是回到台灣整理行李時拍的。)

中午跟E會合,到了一間日式定食店,點了一份我愛吃的烤鮭魚套餐。這間口味偏清淡,我蠻喜歡的。



清淡可口的烤鮭魚套餐。

下午,搭乘地鐵來到大阪的地標之一「通天閣」。

大阪地標之一:通天閣。仔細看周邊商店街也有很浮誇的扛棒。

通天閣在照片上看還蠻高的。到了現場一看,竟然頗為「小巧」。但因為是大阪地標之一,倒也參觀的很開心。尤其是路邊的商店,有著超浮誇的的扛棒,跟道頓堀有的拼。只是這邊的商店街比較短,道頓堀一整排走過去比較有看頭。

這位老闆請不要把排泄中的小孩放在屋頂。(大誤!)

整面牆都是我的菜單。

逛完通天閣,本來還想去附近的「四天王寺」,但是已經過了下午四點,我印象中日本寺廟都挺早關門的,上網孤狗一下,果然四點關門。這就是旅行不事先做功課的悲哀,但我跟E都是隨遇而安的人,有緣就去無緣就期待再相逢囉,於是決定回心齋橋。

晚上去百貨公司的地下街晃晃,順便亂買一些東西吃。因為我很愛逛超市、美食街跟熟食區(歐巴桑心態),別人都在樓上逛百貨精品時,我在地下室逛超市美食熟食看的很開心。

明天是214號情人節,百貨公司賣巧克力的專櫃非常多人。這次見識到日本人有多愛在情人節送巧克力,路上經過有品牌的巧克力專賣店,結帳還要排隊,還排到門口外面(匆匆路過沒拍照)。台灣好像沒那麼流行情人節送巧克力這件事。


美食街的巧克力專櫃

Day 6
今天本來預計要去兵庫縣參觀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姬路城」,但是E臨時發生了一些事(私事不提),不能成行。幸好他的旅伴是我啊,人生來去如浮雲沒什麼事情好生氣好計較的,沒看到姬路城不會死可以下次(When)再來。千萬不要跟旅伴吵架,別花錢到國外還要吵架生氣真心覺得划不來。(我涅槃了阿彌陀佛)

E去辦事的時候,我就自己到美國村逛逛一些個性商店。中午本來想說去吃一蘭拉麵好了,到了門口……,踏馬滴又是大排長龍啊,到底是有多好吃?(翻桌)(其實我很久以前在京都吃過,好吃是好吃,但就是一碗好吃的拉麵→第三次用這形容詞我江郎才盡腸枯思竭了)


道頓堀的一蘭拉麵,門口永遠大排長龍。(門口跟鐵欄杆那兩排都是哦)

我沒去排隊,一蘭拉麵雖然有名,對我的吸引力沒有到讓我去排隊的地步,所以就隨便找了一間不用排隊的 LOTTERIA 速食店,點了一份黃芥末厚牛肉漢堡,也很好吃啊,還不用排隊。(是有多討厭排隊)


黃芥末厚牛肉漢堡,鮮嫩牛肉搭配黃芥末醬,很好吃。

吃完漢堡,等E辦完事來跟我會合的時候,在大街小巷閒晃,竟然又看到夜(牛)總(郎)會(店)的扛棒,趕快拍下來(Why?)。(拍的時候扛棒下面有兩位歐吉桑站著聊天,看我拍照一定想說這位小姐是想......?)


為什麼這些先生們看起來都大同小異?(被毆飛)

E辦完事便來跟我會合。我們下午沒計劃,想到可以去昨天沒去成的四天王寺。就搭乘地鐵到(御堂筋線)天王寺站轉到(谷町線)四天王寺前夕陽之丘站(有夠浪漫的站名啊)。出來之後步行一陣子就到了。

本來以為今天會去姬路成卻沒去成,反而來到昨天以為不會來的四天王寺,驗證了「計劃趕不上變化」這句至理名言。

買票進了四天王寺(¥300),出乎意料之外四天王寺腹地還蠻大的。四天王寺的金堂、五重塔……等重要建築內部皆不能拍照,但是以¥300的門票來說,是挺值得進來參觀一下。哦,對了,五重塔看起來沒很高,但是內部有一個窄窄的迴旋樓梯可以爬到頂樓,爬起來卻挺累的,感覺爬上五重塔頂就可以升天(大誤!)


四天王寺,門票¥300。

右邊那棟建築物就是可以爬(升)上(天)去的五重塔。

四天王寺遊客不多,戶外的庭園迴廊感覺幽雅閒適,再加上今天天氣又很好,在這邊閒逛時挺舒適愜意。

參觀完四天王寺,搭地鐵回心齋橋時,在地鐵站巧遇廣島名產八天堂雪融麵包的小櫃位。看到當季的奶油草莓雪融包,便買了一個來嚐鮮。

八天堂草莓季的奶油草梅雪融包。

晚上在路上碰到一間日式居酒屋,看外面的扛棒有套餐,便進去吃晚餐。這間日式居酒屋裝潢感覺不錯,但是沒禁菸,一進去就聞到菸味。因為E跟我肚子都餓了(不是剛吃過草莓奶油麵包→那麵包超小→找藉口),懶的再找別家,只能不計較菸味坐下來點餐,幸好這邊餐點還蠻好吃的。


烤竹筴魚套餐。

Day 7
今天是在大阪的最後一天,想到晚上就能躺在自己溫暖的被窩,內心充滿喜悅。(每次遊記最後一天都以這段話做開場白,正所謂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豬窩啊)

最後一天,熟悉大阪的人都知道,行程大概就是到關西國際機場附近的臨空城 outlet 大採購。一樣從心齋橋搭乘地鐵來到難波,買了南海電鐵的臨空城套票(¥1710),前往 outlet 繼續促進日本GDP。


南海電鐵臨空城套票(¥1710)。

到了 outlet,買了原本預計要買的鞋子,又隨便逛了逛,覺得好累(這位小姐哪天不累),便找個地方喝個飲料休息一下。


臨空城 outlet 的戶外中庭,有桌椅給遊(金)客(主)休息。

採購完畢,前往關西國際機場,買了薯條三兄弟、白色戀人跟東京芭娜娜。不管有多新多夯多熱門的產品,我在日本機場好像永遠只買這幾樣。連買東西都不長進,我好佩服我自己的惰性(並不用)


東京芭娜娜新產品,超可愛的海獺,是咖啡牛乳口味。

在機場採購完,搭乘(剛結束罷工的)小花航空公司,回到可愛的寶()島。

另外,因為非洲豬瘟橫行,為了保護台灣的畜牧業,這次所有的鹹食都沒帶回台灣,包括泡麵。爬過網路找資料,有人說這些可以帶那些不能帶,光是泡麵就有好多種說法,搞的我好混亂,乾脆全部不要帶,以免增加海關檢疫人員及檢疫犬的負擔。

想到沒有魯肉飯排骨飯烤香腸......的日子怎麼過的下去,這些食物是台灣國寶我們要好好保護珍惜啊。

除了保護台灣畜牧業,錢真的很難賺,請不要跟20萬新台幣開玩笑。(散漫遊記以保護台灣畜牧業做結尾我覺得我寫廢文進步了)



相關文章:2019 漫無目的大阪行(趴萬)

4 則留言:

  1. 我已經聽了好久日本藥妝店好買了...真想知道和台灣那些所謂日系藥妝有那麼大不同嗎? 我想知道我是應該省吃儉用多久才好進去給人家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很好買啊,因為日系藥妝在日本定價本來就比較低,再加上免稅(8%),藥妝店為了搶客人又會給折扣(至少5%,買越多折越多),比台灣便宜很多(至少便宜30%)。日系保健食品例如維他命,台灣長輩愛買的那幾樣一瓶大概便宜幾百塊。電器更是幾千塊的差價,我同事去日本玩,都會多帶一兩台回來台灣賣,補貼機票錢。(我這麼懶惰當然不可能啊哈哈)

      不過就是日系的產品,其它的我就不是很清楚了。總之日本像我這種不愛逛街的人都覺得好好買啊。(趕快存錢)

      刪除
  2. 所以貨色差不遠,但是價格有差,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樣的產品啊,價錢有差,像我手上拿的那瓶台灣要三百多,我在日本買好像才兩百左右。日本藥妝店品牌又比台灣多,畢竟台灣沒有每個品牌都進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