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2020 新年快樂(?)

瑪法達的新年快樂(?)。(圖片來自 Mafalda Oficial FB粉絲團,如有侵權請告知。)

常來的人(沒人常來這位小姐想太多)應該知道我是《瑪法達》(Mafalda)迷吧。新年第一天,瑪法達FB粉絲團上,po了這張四格漫畫。

(以下是阿默亂翻譯)
新年第一天,瑪法達興高采烈的起床。

瑪法達(高興的):「世界上已經沒有飢餓跟貧窮了嗎?」
瑪法達(興奮的):「已經全面禁止核武了嗎?」
瑪法達(滿懷希望的):「是吧?」
爸爸(尷尬無奈的):「這...,好吧,我認為沒有,小女兒。」
瑪法達(對天吶喊仰天長嘯):「所以踏馬滴為什麼我們要過新年?!」(踏馬滴是我亂翻譯的)

瑪法達真是太可愛了,難怪我愛她愛了這麼多年。(大心)

這也是為什麼我已經很久不許願新年新希望這種(蠢)事的原因。(好啦當然懶惰也佔了很大的一部分)

因為,狗屁倒灶的事情每天每月每年重複的在發生(詳情請見《瑪法達,近來可好?》這篇廢文)。元旦放了一天假之後,隔天還是得繼續工作賺錢付每天如雪花般飛來的帳單,c'est la vie 這就是人生啊。

所以,No news is good news。每天工作休息吃喝拉撒睡,平安無事又過一日,就非常感恩。

自己看了下部落格,去年沒寫幾篇廢文。應該是台灣現在有太多線上串流影音平台,佔去我(本來就不多)大部分的空閒時間(當然還有懶惰誤我一生)。去年光是因為我最愛的影集之一《TBBT》結束,讓我傷心的在線上串流平台上從第一季開始又重看了一遍(啊這位小姐不是說很忙嗎?),沒有 Sheldon 的 2020 叫我要如何開懷的歡笑?(好啦是沒有這麼嚴重)

新的一年還是會想到才寫(但我好像得先去退掉線上串流平台的會員),雖然我自己沒什麼新年新希望,還是祝各位網友新年快樂。(而且不用太常來沒關係)

新年的第一天用 brunch 展開,心情愉悅。(當然是因為睡到自然醒所以沒吃早餐)




相關文章:
親愛的瑪法達,近來可好?
《Mafalda》瑪法達,歡慶50周年。

14 則留言:

  1. 越老越體會平安就是福的道理.能吃能睡能看書,這是陶淵明也羨慕的日子啊...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也是我想過的生活,但我每次都會很掃興的想到這首詩都沒寫到陶淵明也有很多帳單要付(對不起我真的很市儈T__T")。

      我寫的這麼不勤快的冷門部落格,感謝妳不離不棄偶爾來探訪,我也祝妳新年快樂,可以再去日本或加拿大愉快的玩耍。

      刪除
  2. 新年快樂,最近看了在講記者故事的鏡子森林,覺得還不錯也推荐給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roro 新年快樂!

      真巧,《鏡子森林》我有打算要看哦,但最近很忙,可能要過農曆年時才能開始看了。台劇今年有一齣《用九柑仔店》你看過了嗎?我是因為原著漫畫才看的,拍的還不錯。

      然後,最近都沒有翻拍的金庸劇,想吐槽也沒東西吐槽,都沒有唉第兒寫廢文,感覺有點空虛。(這位小姐人生搞錯方向)

      刪除
    2. 報告 沒有看過XD 有空我看看柑仔店
      最近我興趣/想看的有 國際橋牌社(雖然演技有點尷尬..但主題好像還可以)
      俗女養成記(唱純情青春夢代表女性的自由 很能打動人 雖然我是生理男)
      電影有《一一》 (看了滅火器MV想去看 一開頭就看到好美的東海大學)
      《蘇州河》 的故事也很有趣
      阿默有看過這幾部嗎?
      PS:金庸劇翻拍 如果只剩下偶像 流量 沒有用心製作還是別玩了
      仔細想想 研究後 發現真的演技崩潰...(一開始我還很開心 果然是金迷好打發 賣賣情懷就行~.~)

      刪除
    3. 《俗女》我有看哦,謝盈萱真是太厲害的,但我也是也是因為看過江鵝的原著才看的劇,拍得很不錯。
      《國際橋牌社》播了嗎?我以為還在排檔期耶?(不確定)
      《一一》是很久以前看的,最近串流平台有重新上映,但我應該沒時間重看。《蘇州河》沒看過sorry。

      新的金庸劇我真的無法,也許世代真的不同了,現在武打習慣用很多慢動作來帶出武俠感(或仙俠感?),但我喜歡的武打招式就是要快狠準,有節奏感啊。(像《臥虎藏龍》俞秀蓮在城內夜追玉嬌龍那一段我就超愛,李安導演真是太強了。)

      刪除
  3. 沒辦法,無法定期去書店搬書就周圍看看有些什麼其他的東西可以聊以慰藉拉~~~至少你寫完東西都有附插圖(照片). 下一個旅遊景點我兒子說要能溝通的(說英文). 我覺得那些景點都好無趣喔...吃的部分.

    話說我剛被我媽推薦東野圭吾的人魚公主那本書,挺有意思的. 我猜大部分會看這類型小說的人大概都看過了(除了我...),所以也不是推薦,只不過這裡沒什麼人可以聊聊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野圭吾的書我看過一些,伽利略系列,加賀恭一郎...但並不是每本都看。他的書以推理來說算是比較簡單的(這樣說會被打嗎?),我對他的書並沒有很入迷,台灣把他的書炒得很紅,可能是因為在日本被拍成日劇日影,知名度非常高,好奇心被引起時,就會找書來看。

      假如妳在國外可以找到吉田修一的書,可以看看,這個作家的作品比較複雜一點,但他的作品我也看的不多就是了。(幸好我家人很少,不然東野圭吾書迷很多啊...)

      刪除
    2. 東野圭吾寫的外殼是推理,內在不過是人性. 我來找找吉田桑的書...希望不要太燒腦,我注意力很差,如果被打斷(一天有一百次機會被打斷)無法連貫就很難繼續讀了...

      刪除
    3. 還沒提到宮部美幸的小說又燒腦又超厚...(被歐飛)

      刪除
  4. 希望阿默一切都好...偶爾過來看看...大家都要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妳來真高興,我最近因為在重看ㄧ些舊影集,都沒有空寫廢文(啊,還有懶惰)。

      謝謝妳啊(感動!),台灣一切都好啊,妳在美國(雖然不知道那一州)(不用告訴我沒關係)好像災情還比較嚴重一點,請千萬保重啊,尤其有小孩的人,請儘量待在家裡。

      我親戚在德州,雖說不是(鳥)很(不)熱(生)鬧(蛋)的地方,但好像也挺緊張的,說都買不到口罩,我前一陣子幫忙寄了ㄧ些布口罩過去(裡面可以放不織布的那種)。請你們在美國的同胞千萬要小心啊。

      妳有找到吉田修一的小說嗎?我最近在看《莫斯科紳士》但不知要多久才會看完,因為一直被影集打斷,現在要定下心來看長篇小說真是需要莫大的毅力,還不包括浪費時間在ㄧ集快轉只要花15分鐘的愛的迫降(劇情真是神展開),還有那個其實是韓版半澤直樹百倍奉還的梨太院(最後一直下跪我笑了,但我還是快轉完了,因為月費都付了不看白不看,唉)。


      說真的,我的生活沒有因為新(武)冠(漢)肺炎改變很多,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常常宅在家裡的人(懶惰)。

      大家一定都要平安健康哦。(Hug)

      刪除
  5. 開心阿默的回覆,畢竟最近要看到一堆中文也不容易(心靈是有多貧瘠...)

    話說在米國圖書館要找到某一位日文作家翻譯成中文的小說似乎比登天還難,我只夢想著希望疫情早日結束能夠衝回去一波自己挑選一些書阿...這裡疫情雖然嚴重,大部分人還算有警覺性(現在拉...早一個月根本沒人鳥)所以家裡蹲(監牢)還算有個盼頭. 當然啦...現在看本書都是龜速,我手機上的馬利歐比較刺激一點,而且自備燈光(老花眼人表示...) 聽說梨台院後面爛尾我就沒興趣追了...寧願看兩邊李屍朝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少來我家(真敢講),有留言通知才會進來回ㄧ下,畢竟我除了寫廢文跟說廢話好像也沒什麼專長,有空就過來聊聊吧。

      其實現在很多書都有電子書版本,在米國應該可以買吧?但我自己到現在還是習慣看實體書,電子書還真是看不習慣。在台灣的好處就是永遠不缺書看,真是幸福。(期待疫情趕快過去妳可以回來大肆採購)

      李屍朝鮮我也有看哦,但我覺得集數好少哦,等ㄧ年劇情才進展ㄧ點點,真心希望它可以ㄧ次拍多ㄧ點。

      刪除